战“疫”,蓬莱市扶贫办在行动

2020年02月14日15: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疫就是冲锋号”,冲锋号响,马蹄声疾。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蓬莱市扶贫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妥善安排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克服两名外地返蓬职工隔离造成人员少的压力,积极参与到所联系村、社区、企业的防疫工作中,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做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工作。自正月初三上班以来,蓬莱市扶贫办通过微信通知的方式,要求市直部门第一帮扶人以电话回访和镇街发动村两委干部、扶贫专干入户走访相结合,全面掌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疫情防控情况,确保扶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双推进。同时,扶贫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到所包帮的市级贫困村大辛店镇黑岚沟村,详细了解村庄的防疫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督导该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配合做好街道防疫相关工作。根据蓬莱市委组织部要求,挑选两名精干同志参与登州街道的战“疫”情工作。两名同志“甘做革命一块砖”,不怕苦不怕累,先后参与完成了电话摸底统计个体工商户信息、入户核查住宅户业主基本信息、网格员巡查、重点对象防控等任务。

协助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结合“双报到三促进”工作,组织党员做好杏花苑社区人员的体温统计工作,并协助建立16名烟台籍以外来蓬人员的随访表、隔离单、相关证明等档案,做好社区抗“疫”信息宣传工作等。

组织做好联企服务工作。按照市联企工作要求,安排专门的联络员常驻所联系的企业,帮助企业做好开复工准备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咨询上级有关部门相关政策,帮助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目前该企业已顺利复工。(张小马)(完)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