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济南:网上办马上办 历下区推出特种设备登记网上精准服务

2020年02月13日16: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3日电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减少交叉感染和传播风险,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济南市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服务的总要求,改进工作方式,采取 “网上办,马上办”网上办公模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工作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工作。

历下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00多家,在用特种设备设备两万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需要复审9000多个。为了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历下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利用电话、邮箱、微信、QQ多种信息手段,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群众告知全市有关复工复产的规定和要求。为了做到精准服务,该科建立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群,将特种设备登记及作业人员证复审工作办理流程及时推送到使用单位手中,采取网上预约等多种形式,鼓励使用单位、群众直接从网上提交资料,审批通过后便可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已经通过电话预约、网上办理等方式共办理了10多件急件。“网上办、马上办”的推行及时解决了群众和企业的急事和难事,有效避免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群众因聚集可能出现的风险,有效保证了办事群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不打烊”。(宋翠 杨振环 孙鹏)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