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南王街道:聚焦贫困群众 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3日15: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冲锋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蓬莱市南王街道扎实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度重视对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以确保贫困群众生命安全和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强化组织领导。南王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将贫困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度关注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在内的特殊困难群体,落实防控措施。同时,成立督导组负责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人。

夯实基层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南王街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两委、网格员、包村干部通过发放明白纸、电话通知、短信提醒等方式对贫困群众的日常需求进行摸排,询问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向贫困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叮嘱他们不聚会、不聚餐、多居家、少走动,如有特殊需要可与帮扶责任人联系;对于失能、半失能的贫困群众采取由村两委适时入户查访、帮助代购生活物资等多种形式以保障贫困群众的生活不受疫情的影响。

目前,南王街道已组织专人对200多户贫困户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对其家中进行定期消毒,有序有力保障了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蓬莱市南王街道有信心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奠定基础。(张小马)(完)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