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见字如面 青岛小学生隔空武汉加好友

2020年02月13日19: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13日电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往日熙攘的街道变得安静起来,每个成年人都在默默关注着疫情的消息,祈祷着患者们能够早日痊愈、战“疫”勇士们能够平安归来。其实,孩子们何尝不也在默默关注?他们甚至比我们更加细腻,还惦记着武汉与自己同龄的孩子们:他们现在过得还好吗?害不害怕?有没有照顾好自己?

带着这些担心,青岛市城阳区天河小学的孩子们拿起笔,向这些未曾谋面的朋友“隔空喊话”,只为告诉他们:你们并不孤单,全国各地的小朋友都和你们在一起。

“你们不要害怕,祖国妈妈一直陪在你们身边,我们大家也也一直陪在你们身边。”

疫情虽然严峻,却让孩子们迅速长大,透过这些稚嫩的字体,看到了他们的爱心与懂事。是的,爱的力量很强大。

武汉的樱花、热干面,好多孩子都在信中提到,关于武汉,钟南山院士说它是一座英雄城市。是的,这样一个美好的地方,我们坚信她一定会坚强地挺过来!

“春风过柳绿如缲,晴日烝红出小桃”,等到春天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那时候,就让我们相约摘下口罩,露出最灿烂的微笑。武汉的孩子们,城阳的孩子想对你说:这个冬天,你们最勇敢!见字如面,我们成为好朋友可好?

孩子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能将他们亲笔写的信寄到武汉小朋友手中。可老师告诉他们,非常时期,我们不能给祖国添麻烦,只要我们用心关爱,他们就一定会感受到。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远在武汉的小朋友们,你们听到了吗?城阳的新朋友一直在陪着你们呢。(刘颖婕 段存晓)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