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职工就餐用上自动售饭机 “无接触”售饭火了

2020年02月12日19: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2日电 “太方便了,手机扫一扫,就能拿到热乎乎便宜实惠的放心午餐。” 2月12日,山钢集团济钢顺行出租公司职工王众从“自动售饭柜”拿出一份盒饭感慨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大家都自觉少出门、不聚餐,避免交叉感染。随着很多单位陆续复开工,职工吃饭成了“难事”。为了让大家吃上放心饭,济钢瑞宝电气姜和信创新工作室团队自主研发了一款基于“智能硬件+新零售”概念的“无人售饭柜”。

“职工上班买饭就餐时人员接触、聚集的机会多,增加了传播风险,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研发无接触免聚集售饭装置。”姜和信介绍说,该装置采用双层门设计,外层保温门降低能耗,内层电控门隔离用户。该售饭机使用了巴氏灭菌+臭氧杀菌技术,可保持恒温70℃加热,保证餐品品质与温度。职工可采用支付宝、微信方式等方式取餐。

2月11日,“自动售饭柜”在济钢职工食堂投入使用,安装在食堂门口,职工排队取餐,避免了集聚就餐,职工对此纷纷点赞:方便,安全!

据悉,目前,研发团队正对计费系统调试进行攻关,计划实现与单位食堂结算系统刷卡付费。后续将持续改进,增加微信公众号预订、自助选餐等功能。(宋翠 张洪雷 赵磊 王彤彤)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