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管网党支部用行动增添疫情防控的党旗光彩

2020年02月12日15: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2日电 疫情期间,有这么一群人,自愿坚守一线岗位,义无反顾的冲在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济南港华人的担当与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春节期间,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53名党员全部在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构建防疫“安全线”。93名巡线人员无一缺席,截至2月7日,共巡视管线计10705公里,巡检车24小时巡查,检测管线1466.17公里,行驶里程超过2711公里,巡视调压器1423台,自行巡查、发现并处理各类管线泄露问题10处,重点加密加强疫情办公机关、医院、医院观察点周边燃气管线巡查频次,及时掌握地下管线运行情况,确保地下管网安全。他们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奋战在对外服务的最前沿,保障燃气管线安全运行。

济南港华东城抢修站、西城抢修站的王钦、刘洪昌两位站长,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的假期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1月22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舜奥华府北区14号楼报警抢修;23日张马屯小区抢修;24日舜奥华府再次报整楼无气,开始排查开挖;25日北园路东洛河水井漏气进行开挖;26日济钢新村东区,上报煤气泄漏抢修开挖;30日,舜奥华府北区管线铺设完毕切换,发现四处泄漏点……直到2月5日,管线改管后全部泄漏处彻底消除,恢复正常供气。此后几天,两位站长跟随抢修人员四处奔波,协调各方管理人员,实时跟进抢修进度,确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力保障居民们的安全稳定用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钦站长、刘洪昌站长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1月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王钦站长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立即自费抢购一批口罩,发放给抢修队的同事们及施工队的工作人员,确保工作人员们能够人人有防护,“保护好个人的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守护燃气管线的安全运行,才能确保客户安全稳定用气。”王钦站长说。

自1月22日至今,刘洪昌站长始终在岗位上职守,放弃假期,连续工作,“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一线,但坚守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保障老百姓用气无忧,也是为防疫出力。”

与抢修队的同事们同样奔波在户外的,还有巡线员及巡检车的同事们。此次的疫情不仅给民众的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多所小区、道路封闭也给巡线员增加了大量的沟通工作,巡线员们像是“过五关,斩六将”一般,奔波在各个小区的“关卡”,一上午被量5次、8次的体温不在话下。“怎么这个时候你们还出来啊!快回去吧!”山东警官学院传达室的王老师劝道。“我们查一查,好让教职工们踏踏实实用气!”55岁的孙奎健巡线员坚定地说,这个春节,他坚守在岗,未曾休息过一天。为了燃气客户的安全,疫情期间,全体巡线员毫无怨言地“逆行”在小区里、屋檐下、医院旁,他们逆行的背影,是大街小巷最美丽的风景线。 

各个综合服务站的站长们也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为同事们领取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做好各服务站及巡检车的消毒工作,并且多方寻找购买口罩的渠道,来解决当下“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爆发以来,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的领导班子也是日夜坚守在一线,实地了解抢维修工作情况,多方采购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及时的将公司文件,最新疫情消息,应对病毒的各种措施和方法等转发到群中,各科室科长们又转发至科室工作群,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能及时了解最新消息,保护好自身安全。

党旗飘扬,他们始终前行在路上。作为疫情发生后的美丽“逆行者”,他们毫不畏惧,心中牵挂着为泉城百姓安全平稳供气。

一条条跃动的燃气管线伴随着城市的脉络,对济南港华人来说,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敬业路。拼搏,就在这路上。

日复一日的坚守在长长的管网巡线路上,测漏管网、处理隐患、抢修故障,守候着千家万户的灯火辉煌。正是因为有他们,于无声处默默守候奉献,防疫时期,更显勇敢无畏,更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山东频道)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