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田庄镇:战“疫”的“亮剑”者

2020年02月11日15:58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桓台县田庄镇:战“疫”的“亮剑”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桓台县田庄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毫不畏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岗位,用行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面对疫情勇于“亮剑”。

  服从组织安排的“亮剑”者

  严峻疫情面前,该镇迅速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刘春霞和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朝宇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和30个村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连日来,所有镇村党员干部没休一天,分组到所负责的村庄、企业、医疗机构一线实地拉网排查督导,督促各村各单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访人员身体状况,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从组织安排,凝聚全体党员力量,将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抓牢抓实。

  防护群众安全的“亮剑”者

  严峻疫情面前,该镇卫生院全体职工主动放弃了传统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在岗位、奋斗在一线,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39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写下请战书,请求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的政治品质。做好疫情防控,是检验我们党员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田庄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杨臣如是说,“作为优秀基层党组织,田庄镇卫生系统更应该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为全镇乃至全县贡献应有的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的“亮剑”者

  严峻疫情面前,大年初一,该镇田庄村率先发出志愿书,初二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共同商讨防疫措施。同时,大庞、田庄、宗王等村党员微信群一条条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发出,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积极响应。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大家都知道报名意味着什么,但都是第一时间响应,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只有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才能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大庞村党总支书记殷佃平斩钉截铁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田庄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行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有村书记全部盯靠一线,迅速成立300余人的30支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有的挨家挨户排查做好人员登记和宣传发动,有的在村口劝返点上严格劝返外来人口和车辆,有的在村内大街小巷喷洒药物消毒,有的夜间轮流值守,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更多的党员不讲条件、不图回报,甘当“奉献者”。

  维护社会秩序的“亮剑”者

  严峻疫情面前,在镇党委方面,镇机关党员干部坚守一线,24小时值班看守。全镇实行全覆盖拉网排查,以管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由管区领导带队,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包村到户,逐户进行入户走访排查,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悬挂标语横幅、村大喇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多渠道广宣传,及时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传达出去,消除恐惧心理,加强舆论引导。截至目前,田庄镇张贴宣传标语200幅,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

  在镇直单位方面,田庄派出所与田庄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紧密配合,成立由镇府、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随访小组,责任到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掌握最新情况,树立战时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以“攻坚”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堤坝。

  面对疫情,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于“亮剑”的精神只是防疫工作中的一道缩影,他们从未停下“先锋脚步”,始终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江学俊 刘凯)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