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龙泉镇贫困户义务参加疫情值守

2020年02月11日16: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牟平区龙泉镇涌现出多名贫困群众,自发义务加入到疫情防控值守和捐款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当前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应有力量。

龙泉镇神童村的贫困户曲承明,其妻子郝传枝患有直肠癌,先后3次手术,常年靠药物维持。曲承明看到村子在家附近设立防疫检查站点,便主动找到村书记要求义务加入到站岗执勤的队伍中,从大年初二开始一天不落。每天早晨7点,都提前来到村级检查站值守。戴着红袖标的他对往来车辆和进出人员仔细询问登记,经常一站就是一整天,双手冻得红肿。因为疫情,妻子计划年后做的第四次手术延期,虽然行动不便,但力所能及地烧上一壶热水,为值守的村干部和党员们暖暖身子。

疫情防控牵动着整个村子的心,陆续有村民找到村委主动捐钱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其中包括梁永淑、曲家玉和梁永水3户贫困户共计捐款400元。梁永淑的外甥女去年考上大学,是镇扶贫办协调团委、民政等部门减免学费、提供助学金,本次捐款100元;梁永水的大儿子去年病逝,夫妇俩看到电视上医护人员到武汉支援的事迹非常感动,委托村里交到镇慈善协会200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泉镇“防疫”与“扶贫”工作一起抓,为贫困群众发放米面油等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发放防疫明白纸、口罩和消毒液等严守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车维娜)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