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帮扶村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16: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第一时间想到了帮扶的扶贫工作重点村东滕村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正月初二开始紧急安排包村防疫工作,相关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开展疫情防控。

针对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动各方力量,切实帮扶村内抗击疫情。经多方筹措,为东滕村村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500个;提供消毒水、医用酒精5桶,每天对村内公共设施、主干道路进行消毒杀菌;协调为全体村民免费发放元宵、糖果200多份。后期将会有更多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陆续到位。

指导村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针对农村防控意识不强、薄弱环节多的问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联系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措施,引导他们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加强自我防控,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孙洪圳)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