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烟台: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26人踏上征程!

2020年02月11日10: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出发前,大家留下珍贵的合影。摄影:唐克
出发前,大家留下珍贵的合影。摄影:唐克

人民网烟台2月11日电 2月9日,山东省烟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6人踏上征程。这26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莱阳中心医院、芝罘医院、蓬莱市人民医院、牟平中医医院等,他们在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经验丰富。截至目前,烟台已经派出四批医疗队支援湖北,共计46名队员。

在临行车站前,烟台赴武汉医疗救援队竖起大拇指,默数321,一起喊出了临行的口号,“武汉加油,烟台加油!”在场的市民纷纷为白衣战士们鼓掌喝彩。

来自莱阳市中医医院的李贝今年28岁,是此次援鄂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李贝说,“会害怕,但前线需要我们,便顾不上害怕了。能用自己最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患者,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第一批报名的时候,我就主动请缨前往湖北。今天凌晨,接到通知后,既紧张又兴奋,匆忙收拾随身物品和医疗物资,将手头工作交接了一下。”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王小帅说,他要用专业的护理知识和经验去帮助患者渡过难关。王小帅的女友于迪,是毓璜顶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护士,对于王小帅主动前去支援湖北,于迪表示理解并支持,“我会等着他平安回来并答应他的求婚!”于迪说。

在烟台南站入站口处,芝罘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周广福正与家人做临行前的惜别。站在他对面的妻子哭红了双眼,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脸颊,顾不上寒风吹拂、顾不上周围许多人的目光。“我们2016年结的婚,从没有长时间分别过,我们心里都有些不舍。”周广福说。

尽管不舍,但在周广福看来,无论艰难险阻,他早已下定决心出征。“我要去前线了,做一名战士!天佑中华!”列车发出后,周广福更新了一条朋友圈。他说,此次出征他一定要完成政府和医院交予他的任务,完成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队员们来不及认真的与家人和同事告别,匆匆在现场简单地互相拥抱了下便上了车。

据了解,此前,烟台市已出征三批医疗队员,第一批6名队员和第二批7名队员已到达黄冈市进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批7名队员已到达武汉市进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是医生,他们是护士,疫情阻击战面前,他们更是战士,是一个个来自烟台的战士,代表烟台支援湖北。他们用逆行壮举,雕刻着城市品格。(孙林 付国政)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摄影:唐克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摄影:唐克
依依不舍。摄影:唐克
依依不舍。摄影:唐克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