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济南又有4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累计治愈7例

2020年02月09日16: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又有4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累计治愈7例

人民网济南2月9日电 2月9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批4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医护人员为他们献上了鲜花。四名患者面对镜头,说出自己的心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借此机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大爱”。

四名患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医院根据诊疗方案分别给予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及中医药综合治疗,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迅速恢复,经专家组会诊,达到出院标准,于9日下午3点出院。

根据国家规定和有关标准,尽管这四名患者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但患者出院后,还将继续在家进行二周的居家隔离。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主任医师刘金霞介绍说,目前除湖北省以外的地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呈下降趋势,济南市的确诊病例绝大部分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治疗。就目前该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析,年龄最小11个月,最大71岁,只有1例为重症患者且目前病情趋于平稳,其余均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或轻症患者,均病情稳定;无危重病例,多表现为轻症。

到目前为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累计出院6例,山东省胸科医院1例。所以呼吁广大市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但不必过于惊慌。(宋翠 石晓红)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