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青岛为企业出具首批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2020年02月08日13: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8日电(孙林)2月6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贸促会为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免费出具了青岛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4份,合同总金额近10亿元人民币。

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电缆及附件系统、状态检测系统、输变电工程总包三个板块于一体的技术密集型企业集团。根据与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签订的巴基斯坦某直流输电项目EPC工程合同,公司须向客户供货钢芯铝绞线等7000余吨,合同标的金额共计1.23亿元。受疫情影响,工厂产品的生产、发货以及包括中国海外项目的总承包项目进展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的合法证明,企业不仅要承受直接合同损失,商誉影响也不可估量。

依据企业申请,青岛市贸促会当日即为企业出具了不可抗力的事实性证明。据企业反馈,这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将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减轻因此次疫情造成的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当天,青岛市贸促会还为其他企业开具了3份证明书,合同金额共8.5亿元。

据了解,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当事人可以据此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青岛市受疫情的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合同的企业,可向市贸促会申请免费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相关企业需提交企业所在地政府、机构出具的证明或公告,海陆空相关延运、延飞、取消等通知或证明,出口货物买卖合同、货物订舱协议、货运代理协议、报关单以及其他所能提供的材料及其他所能提供的材料开具证明。详情咨询电话:0532—51917139。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