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群众居家防疫 村庄“跑腿代办员”上门服务

2020年02月08日11: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8日电 “二爹,今天元宵节,我准备的元宵还有些吃喝,村里的值班同志会给您送去。”挂了电话,村民小张向村里值班人员道谢,“特殊时期,不让我们出门,这是对我们的保护。你们太辛苦了,天寒地冻的,不光要站岗把守,还要来回跑腿,又给你们添麻烦,谢谢了!”

这是出现在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葛埠村的暖心一幕。眼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为了让村民们安心“宅”在家中,该镇将帮办代办服务再升级,村庄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组成“跑腿代办小分队”,变身成为外来物品的运输员、紧缺物资的代购员,网络购物的快递员……在各村庄村居之间实现了无接触配送,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防控风险。

“疫情防控已经十多天了,很多群众家里吃菜要成问题了,现在的情况让群众出去也不放心,村里就与菜农联系打算购买新鲜蔬菜,挨家挨户给村民们送上门去。这次要统一配送的是村民王豹成免费送来的900斤油菜。”大信镇王家疃村党支部书记王起成顾不上多说,急急忙忙安排防控服务人员卸车打包,分派给跑腿代办员,再送到家家户户的门口。

据了解,这些村庄“跑腿代办员”们帮办代办着村民们原本需要出门办理的方方面面:居家隔离的群众家里牙膏牙刷没了,一个电话立刻送去;需要办理手续,马上安排联系解决;快递员送来的网上订购的日用品,值班人员就代为接收,接着就送到村民家门口……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深深感受到你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隔离病毒没有隔离爱与责任,感恩有您们!”在大信镇唐李屯村村民微信群中,村民唐玉红留下了这样的文字。

不仅是大信镇,即墨区各镇村在疫情防控中陆续推出帮办代办等惠民服务,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帮办代办员”们设身处地的贴心服务让群众纷纷称赞,也让广大群众继续安心“宅”在家,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刘颖婕 吕栋 雯艳)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