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都是 “护士网红压痕脸”,印子许久不消散,就像勋功章

2020年02月07日20: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仇清(右)和同事并肩作战

时间:2020年2月7日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

记录者:即墨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护士长仇清

很荣幸成为医院防治新冠肺炎第一梯队的护员。接到召集命令后,前期医院进行了强化训练,我时刻准备着上战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背起肩上重任,无所畏惧。

今天是我和苗护士长值班,早上我们做好防护进入隔离病房工作,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检查对方穿衣的流程,准备充分后我们进入了隔离病房。当我们在为2号床整理床单元时,看到了他的紧张、恐惧、害怕。我和苗护士长安慰他:“既然家里有孩子等你平安回家,那你更要坚强起来,所有人都在陪着你们共渡难关,咱没什么好怕的!”

接着,我为他抽血,消毒床单元……这些在外面看来很平常很容易的工作,在穿上层层的隔离衣后进行操作却是非常困难。不一会儿,头顶和后背就出了一大片汗。为节省时间,也为避免发生污染,我们尽量在进隔离病房前少吃少喝,以免产生大小便。投入工作后,大家不约而同的不饿不渴,桌上还摆着食堂精心准备的午饭,也早已凉透,大家目光所致皆是患者们的病情变化。

“我相信你们!一定好好配合,你们辛苦了!”为6号床输液时,老人不断地重复着这些话语。

我很感慨,面对这些病人,他们的身心皆需医治。此刻,我触摸到生命最真实的样子,既脆弱又敏感。你们真的不要怕,你身后有不离不弃的亲友团,有精兵强干的中国医疗团队,有亿万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一定要坚强!

我们院领导也亲自来隔离病房慰问,宋书记关切的话语从对讲机传过来,当从玻璃窗外看到他向我们召手的时候,顿感温暖而有力量。我们感受到医院托付我们的使命,任重而道远。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摘下口罩护目镜后,同事们相互笑笑说,我们也有了一张最近网上流传的“护士网红压痕脸”,勒的印子许久不能消散,像是给我们盖的勋功章。

交付好下一班次患者病情,我才悄悄舒了口气。看到微信孩子们的留言,听到小二宝咿吖的叫着妈妈……瞬间眼前一片湿润。

精神无价宝,砥砺无穷期。愿病患早日康复,走出寒冬,拥抱暖阳,我们有“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勇往直前,无畏风雨!(整理:孙林)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