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尿不湿基本不需要,汗太多了

2020年02月07日18: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山东省中医院东区ICU主治医师张飞虎就一直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张飞虎的孩子不到两岁,还不能很完整说话,但是,除夕那天,听到医院将要派遣医务人员去武汉支援,他毫不犹豫的报名。

时间:2020.2.6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记录人: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省中医院东区ICU主治医师张飞虎

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2月2日晚七点左右,我和我的队友们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诺大的机场,除了我们这架专机及几位工作人员,再也没有其他人员和车辆。

出了机场,车子行驶在武汉市中心的马路上。晚上七八点钟的市区,本该流光溢彩、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现在是空空荡荡,只有零星的行人和车辆。

武汉,像是一座空城!

我们必尽最大的努力,不辱使命,战胜疫情,帮助这座城市恢复往日的活力。

2月5日,更换了1次宾馆,彻底安顿下来了。医院工会昨天给家里送去了十斤大米,一大箱新鲜绿叶蔬菜,非常棒。

我们所在的医院,是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医院的建设比较完善,防护条件也很到位。我们目前白班是10小时,夜班是14小时,但是每个班上有3个大夫,工作强度还是可以的。

目前,50张床位已经收满病人,查完房大概需要3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基本就全身湿透啦。

成人尿不湿,现在基本不需要,因为汗太多,没有尿啦。 从病房出来,还口渴呢!

在这里,我也随时和家里人联系,我把这边的情况跟家里说了,让他们放心,让他们在家里也要做好防护,目前是“阻击战”的关键时期。

家人说,要注意安全,休息好,自己身体没问题,才能救治更多病人。(整理:张代生)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