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孩子,别离我太近,我不想把病毒传给你

2020年02月07日16:1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时间:2020.2.5

地点: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记录者: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静静

我值大夜班,早晨六点半,去给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抽血。阿姨血管不好找,我找了好一会,凑近看了又看,想找一个万无一失的血管,避免一针抽不出血,再次穿刺增加阿姨的痛苦。

突然,我听到一句话:孩子,别离我太近,你们这么年轻,从山东老远到我们黄冈来,我不想把病传给你。

立刻,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

我能理解阿姨的心情,在隔离病房,我们不仅负责患者地治疗,还要负责患者的生活,吃喝拉撒事无巨细,往往患者都对我们充满感激。我给阿姨讲了昨天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治愈患者出院的事情,告诉她,这个出院的患者之前就住在我们病区,就住在前面病房内,患者在出院时亲身说法,这个疾病是可以治好的,希望患者能够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希望阿姨能早日出院,早日离开隔离病房,享受暖暖的阳光。

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

哪怕荆棘仍在,依然通向山顶,值得我们不停脚步,值得我们咬牙坚持。 (整理:张代生)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