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青岛:暖心!88岁老支部书记“糊”好防疫值班屋

2020年02月07日14: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青岛:暖心!88岁老支部书记“糊”好防疫值班屋

人民网青岛2月7日电 “大爷,你不在家休息,到这来干什么?”

“你们光知道干活,这小屋四面都漏风能不冷?我给你们把小屋糊起来。”

在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羊山夼村的疫情防控值班室,北风吹卷刚铺平在墙上的糊墙纸,老大爷不得不腾出扶着墙面的手,左腿为重心半倚靠在墙体上,哆哆嗦嗦抓紧再次将风吹起的纸再抚平、再粘……如此动作,循环往复,直到把小屋封的严严实实,老人才离开。

这位老人是羊山夼村的老书记李崇义,今年88岁的他,先后担任过生产队队长、村支部委员、村支部书记。防疫工作一开始,听说村里要防控新冠病毒值班,他第一时间区村委报名。由于年龄原因,村委没有接受他的“请战”,他又把自己攒的四百块前捐给了村委,留下一句“没有多,给大伙买副口罩。”

“疫情来了,就是基层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虽然不能像青年人那样冲锋在一线,但我还是能为他们做做后勤,出点力。”李崇义说道。

“年事虽已高,疫情系心间。夕阳近黄昏,余温暖人心。”在老书记的带动下,只有120户人家的羊山夼村涌现出许许多多暖心之举。现役军人王鹏飞利用春节回家省亲的时间,主动参与到防控一线上巡岗执勤,挡疫情于村外;王申山、迟红梅夫妇为执勤的工作人员送上了热乎乎的饺子;65岁的村民王正英晚上煮了500个茶叶蛋送到值班室,驱严寒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渡难关”。疫情面前,龙山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争先恐后地当防控疫情的一线志愿者,村庄的防控指挥部也都搭建起微信“连心桥”,不出门就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分享生活动态,让村民居家防控有了“主心骨”,构筑了起一面坚固的“防疫墙”。(刘颖婕 吕栋 张镇)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