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虎池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米君:我是党员,我要保护好我的居民

2020年02月06日17: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6日电 在济南市市中区泺源街道饮虎池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米君的手机上,有三个名为“合和宜居大家庭”的微信群,每个都加满了500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三大群每天都十分活跃,有人主动请缨给楼道消毒,有人每天分享防疫知识,还有更多的,是对综合党委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民心齐,民意聚,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来自普通百姓的支持和配合,让深耕社区20多年的米君十分欣慰,饮虎池社区有35栋楼,2300户居民、近7000人,其中流动人口占30%,回族占总人口数的80%以上,是山东最大的回族聚居区。

  正是这样一个多民族结构的开放式小区,能够在“战疫”中有条不紊地运行,离不开米君多年辛苦工作打下的群众基础。“我是党员,为了我这一方平安,我得保护好居民。”这是米君在抗击疫情之初为自己立下的誓言,面对疫情,一开始她也有恐惧,但很快就转化为冲锋陷阵的勇气。

  为了守护好社区百姓的安全,她从春节前到现在从未休息过一天,每天晚上11点后才回家,为居民发放防疫物资,摸排核查人员信息,上门为隔离居民送菜送饭……全心全意的服务,换取了7000居民的信任,也换取了疫情面前的凝聚力。

  “我们社区有好多民族,但面对疫情,现在我们团结起来,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米君说,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愿为这个大家族贡献全部力量。(山东频道)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