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政府倡导居民响应 八段锦练起来

2020年02月06日16: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居家锻炼强身体,齐心协力抗疫情”。疫情当前,淄川区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练习八段锦 强身战疫情”的倡议,号召“宅”在家里的市民们在家练习八段锦,在增强抵抗力、收获好身体的同时,丰富居家防疫期间的文化生活。

倡议发出后,广大城乡居民纷纷收听、观看、下载相关内容,掀起居家练习八段锦的热潮。大家在微信群中也都亮出练习八段锦的照片或视频,给亲友鼓劲,为自己加油。

居民梅玉慧说:政府发出倡议,引导居民在家练习八段锦,增强大众身体免疫力,健体强身,不失为当前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有力举措,广大居民都交口称赞,增强了大家的健康理念和抗病防病的信心。

居民罗红梅说:政府关心大家疫期的居家健身。最近每天都通过微信、电视发布教学视频。安心‘宅’在家里是对控制疫情的最大支持,但坚持适当体育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对抗病毒最有效的手段。政府的这个倡议,俺坚决支持 。

居民于笃厚说:这次疫情突如其来,我们老两口就在家防疫,不出门。正愁着不知干点啥好呢,这不,在微信群里看到政府倡导在家健身,每天练练八段锦,生活健康又充实。

“倡导市民练习八段锦,是全区安排部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之一,这次疫情防控要求市民宅在家里少出门,在家练习八段锦正适宜,既丰富了文化生活又是市民强身健体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生活实践,我们在区内电台、电视台定时播放《八段锦》口令音乐和视频方便市民锻炼,很受市民欢迎”!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说。(山东频道)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