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拟罚230万元 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再曝一起哄抬价格违法案件

2020年02月06日14: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6日电(宋翠)连日来,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牟利的违法行为。

2月2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多起投诉举报线索,对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总部)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一批进价45元/只的“好天气HEPA防霾口罩”“微氧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分别抬高至139元/只销售,进销差价率为208.89%,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情节较重。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拟对其处以2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价格违法线索,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一律从快从严从重严肃处理。(宋翠 张道前)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