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山东策

济南市直机关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1618人下沉社区一线

2020年02月06日09: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6日电(张代生)2月3日晚,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市直机关组织1618名工作人员,每2人组成1个服务小组负责对口服务1个社区,共成立809个服务小组,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小组的工作任务主要有六项:一是帮助社区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二是督促社区配备疫情防控专职人员,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工作。三是协助社区落实防控隔离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四是协助社区落实环境整治措施,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和通风等工作。五是协助社区规范处置体温高于37.3℃者。六是协助社区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各个市直机关分别组织政治素质高、责任意识强、工作严谨细致的同志下沉社区一线。其中,2月4日上午,济南市民政局抽调20名精干民政力量,成立10个社区服务小组;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急选派50名同志,组成25个社区服务小组;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急选派40名党员干部组成20个服务小组;济南市委统战部择优抽调10名同志,分成5个组,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带队,立即奔赴下沉社区开展工作。

据了解,2月4日中午12点前,济南市所有服务小组已全部到岗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始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