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婚前想陪父母过的最后一个春节,我失约了

2020年02月05日16:0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孙梦真穿上笨重的防护服一次次进入隔离区

时间:2020年2月4日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

记录者:即墨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孙梦真

随着疫情的蔓延,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医院也开始紧张起来。几天前,我接到通知,被调到护理应急第一梯队执行抗击疫情任务。面对如此紧迫而艰难的任务,我不由得紧张起来,可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记得入党时的誓言,就是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身为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的健康,能够在危难时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穿上白大褂,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且我年轻,没有家庭和孩子的牵挂,能够更好的工作,我在心里不停的鞭策自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回家之后,犹豫再三,我还是告诉了父母。原本这是婚前最后一个陪父母过的春节,早早的打算要好好陪陪他们,可是疫情就是命令,我恐怕要失约了。可是爸爸妈妈在听完现在的形势和任务之后,表达了坚定的支持,爸爸说:“孩子,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爸爸妈妈支持你!”

1月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和苏小燕护士长值夜班,她在发热病房,我被安排在发热门诊,负责为留观的病人做治疗,引导和帮助他们做检查,并做好消毒隔离工作。我护送的第二个患者,是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青春而有活力,在引导他做CT的时候,他似乎也是有意的和我保持距离,我明白他的用意。

他的父亲总是一副焦急的神情,也清楚此时我能够做的就是给予安慰,我对他说:“没事的,短暂的隔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我们这里日常生活一日三餐都有保障,要是你有别的什么需要,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尽量帮你解决,而且你那么年轻,抵抗力强,一定不会有事的!”听完我的话,他父亲的脸色也渐渐缓和了。

当我忙完停下脚步,已是凌晨,看着桌子上的晚饭纹丝未动,原来和一起值班的高俊俊大夫,从五点接班到现在还没有从隔离间出来。抗击疫情至今,同事们众志成城,义无反顾。我坚信,生命的光亮就在前方!(整理:孙林)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