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今日谈:搬出大山天地宽

张  凡

2020年02月03日11: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搬出大山天地宽(今日谈)

  “做梦都没想到,我们也过上了城里人的好日子!”青海班彦村这个曾经严重缺水、交通闭塞、苦寒穷困的小山村,因为易地搬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村民吕有金感慨万千。

  开对了“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移民搬迁工作,曾多次考察实施移民搬迁的地区,并深刻指出,“移民搬迁是脱贫攻坚的一种有效方式”“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把移民搬迁脱贫工作做好”。近年来,我国因地制宜实施移民搬迁工程,将新村建设同发展生产和促进就业结合起来,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同保护民族、区域、文化特色及风貌结合起来,让许多的贫困人口迎来了崭新生活。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关心移民搬迁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当地社会,我们就能“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3日 01 版)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