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请战 继续坚守

2020年02月02日20:03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发起请战 继续坚守

2月1日是审计局五名参与疫情防控的抽调人员张悦、薛光顺、李振、袁宝祥、王寅在高速公路临港收费站值守的第五天,按照管委会通知,自正月初四开始,他们五人分两班每班八个小时,负责登记从临港收费站进入济南市的外来车辆信息及车上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每天值班期间登记车辆300多辆人员400余人,和外来人员近乎于“零距离”接触,工作存在极大的风险性。


即便如此,他们并没有退缩畏惧,在即将圆满完成第一轮值班任务之时,考虑到当期疫情尚未结束、登记检测任务依然非常艰巨,五人向审计局党支部写下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请求单位领导批准,继续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直至疫情结束。疫情就是命令,防守就是责任,他们用这份选择和坚守,体现了责任和担当,发挥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审计战线的深化。


值守人员再次发起请战

为表彰五名同志的英勇表现,审计局党支部发出表扬信,充分肯定五名同志的精神,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向五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困难中坚守、不退缩、勇于向前的精神风貌,要求全体人员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审计人的担当。(韩霄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