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侨聚力,共同战“疫”, 济南市侨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

2020年02月02日08:39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海外的侨胞和全市侨界人士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济南市侨联广泛发动侨界行动起来,为打赢济南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侨联积极引导侨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出台《市侨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党员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经受考验,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周密安排支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发布了《向全市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朋友的倡议》,号召济南市侨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侨界力量。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济南市侨界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与家乡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市侨联顾问、商会会长施乾平先生为家乡捐款100万元,市侨联海外理事耿申先生通过市侨联捐赠N95口罩等防护用品,市侨联副主席单位、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向湖北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消毒设备,泰国山东总商会副会长齐斌先生、法工委平台为家乡捐款捐物,韩国、加拿大等国的海外侨驿站,山东金凤凰集团、山东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哈飞达教育集团等侨驿站、侨企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市侨联建立与济南市应急管理部门的联系,开展提供防护服、N95口罩等物资的工作;国际医学中心首席专家马欣博士在网上科普疫情,并提供了100支红外线测温仪,省中医连方主任、省千佛山医院张才擎主任等侨界医学专家纷纷在网上发声,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全市侨界群众按照有关防控工作要求,用电话、微信传递祝福,相互关爱、守望相助,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贡献力量。

侨企山东金凤凰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消毒液180瓶

泰国山东总商会副会长齐斌先生向济阳区政府捐款

加拿大齐鲁同乡会耿申先生捐赠的医用口罩

与此同时,市侨联正发挥“侨汇泉城”人才资源库作用,广泛联络海外侨团、侨界人士,为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畅通联络渠道。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发布消息,积极做好侨界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认真做好海外侨团侨胞参与疫情防控倡议、联系配合捐赠、宣传报导等工作,及时总结宣传侨界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出积极贡献。(山东频道)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