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平度:公益歌曲《红翅膀》MV上线,为“战疫”挥动振奋的力量

2020年02月01日13: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1日电 “这世界需要被爱照亮,擦肩而过虽不识你的模样,流动的爱为生命默默颂唱……”近日一首名为《红翅膀》“战疫”公益歌曲MV在抖音、爱奇艺等网络广为传播,歌曲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平实流畅的旋律,让身处逆境的患者坚定生命的信心,为那些最美“逆行者”歌唱。歌曲的词作者就是平度籍知名品牌策划专家王雨农。

“创作时,我选取了一个亲历者的角度,来真实记录当前这个特殊时期的人伦情怀,真情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敬,对党和国家的感念,旋律上采用爽朗、流畅的风格,容易上口,便于传唱。”说起创作时的感受,王雨农感慨地说。

当问其创作的缘由时,王雨农介绍说,正月初二山东省广告协会的负责人邀请他针对当前大批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创作一首歌曲,汇聚信心,凝聚力量。王雨农表示,这些日子从媒体和身边看到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特别是近日来,平度企业生产的防护物资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尽企业责任贡献力量,内心深受感动,创作时没有刻意地从艺术的角度去打磨,而是遵从内心的感受,因此从歌词定稿,再到谱曲仅用了一天时间。

词曲完成后,后期制作交给了团队的两位90后,王梓楉、刘昱韬。两人连夜加班完成了后期制作,素材上选取了钟南山院士、医护人员工作场面、人民军队驰援武汉等感人场面。歌曲当晚上传网络后,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成为网红公益歌曲。

有人飞翔,就会有人逆行,甚至折断翅膀。王雨农说,在疫情面前,党和国家把人民的健康和安危放在第一位,“红翅膀”其实就是歌唱生命的光芒,中国红色的光芒。(孙林 谭晓鹏 李君华)

《红翅膀》(章节版)

谨以此献给抗击疫情的英雄们 词曲/王雨农

我曾经拒绝外面的阳光/一个人感受着生命的荒凉/受伤的我陷入迷茫/幻想飞的欲望/是你送我生命的翅膀/爱的力量/不再让我停止飞翔/有人像我一样拥有你的翅膀/他们会一辈子将感动珍藏/陌生不能阻挡生命爱的主张/阳光打开久违的心窗/爱的流淌/不再让我风干希望/这世界需要被爱照亮/擦肩而过虽不识你的模样/流动的爱为生命默默颂唱/红色光芒/手写的不老乐章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