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有惊无险的隔离,他们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2020年02月01日18: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勇敢面对疫情,苗小艳(左)和同事在隔离病房留下合影。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

记录者:即墨人民医院VIP产科护士长苗小艳

“有惊无险的隔离,他们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保护生命,守护健康,是每一位医者的责任与使命。面对疫情,我们将初心写在了勇往直前里,把使命落实在一线的坚守中。

腊月二十九,第一位留观者要进行输液治疗,我放下了刚刚送来的午餐,立刻穿好防护服后进入留观室,一位跟我儿子差不多大的男孩正在床上低头看手机,加药、输液中我了解到男孩就读于武汉某大学,被留观十几个小时。

“什么时候出结果?”“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过年?”他询问道。我一边帮他收拾吃剩下的饭,一边跟他聊了起来。我告诉他,隔离既是对他的保护,也是对别人的保护,查明原因,对症施治,是为了更好的康复。大学生活青春而又美好,更需要有个健康的体魄。谈到大学,想到未来,男孩脸上的焦虑不安正在淡去......

更换第二个液体后,我让他睡会儿,男孩很有礼貌的说谢谢阿姨,此时此刻我在心中祈祷男孩平安康复,几天后男孩解除医学隔离,真好!

正月初三,我值发热病房夜班,给留观者送晚餐,补充生活物品,买药送药,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提供帮助。七点左右,一位三岁留观宝宝的爸爸送来了一个玩具汽车,接下来宝爸接二连三的一遍遍打电话通知我们,再给宝宝开何种药,宝宝平日习惯怎样等等,嘱咐中透着担心与焦急。

我们耐心的跟宝爸沟通宝宝的体温情况,告诉他宝宝的状态如何,但是那种隔离后见不着、不放心的焦躁却丝毫不减,半个多小时内我们给宝宝取药三次。

晚上八点左右,接到宝宝可以解除医学隔离的通知,我们立刻通知宝爸,开心瞬间从电话里传递过来,宝爸说:“这几天因为担心孩子心情不好,对你们的态度不好,对不住啦!”我们回说:“理解,理解!宝宝健康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宝宝撒欢的走出病房扑到爸爸怀中,用英语跟我说“谢谢”和“再见“,目送着他们离院回家,心中由衷的高兴。春节,原本是举家团聚的日子里,面对疫情,我们毅然选择守护在患者身边,给他们一份安心与放心,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患者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收集整理:孙林)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