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发现首例确诊患者那晚,我值班”

2020年01月31日17: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大家穿好装备上“战场”

时间:2020年1月30日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

记录者:即墨人民医院眼科护士长李峰

1月29日,干完白班交代的和本班任务已是晚上十点多了,我们又讨论了工作中的几个流程问题,刚要休息一下,接二连三的电话打破了这个看似宁静的夜晚。第一例确诊病例的出现让我们的心都悬了起来,我们曾经祈祷千万不要出现,可这座小城依然没能逃脱。在这样疯狂的病毒面前,我们知道防护好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责任。

说实话,在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想想那些感染的医护人员,心里有了恐惧感,但是张波护士长的一句话又让我释然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有医院给力的物资保障,有全套的防护,我们可以,也必须可以!

那个电话打破了好多人夜里的平静。领导的关心与担忧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院领导也想走进一线与我们并肩战斗,但我知道一场战争不仅需要勇敢的士兵,更需要坐镇指挥的将军。黄蕊萍主任沙哑的嗓音见证了她几天几夜的煎熬,姜泽明主任凌晨给我们送来了更多的设备,所有的行政后勤人员都在努力保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了保障,我们在行动。处在更年期的张姐身体有许多的不舒服,但是作为一名老护士长,她带领我们在战斗,从每个进病房工作的细节,用心感受,告诉我们注意的事项,保证防护好自己和患者。

曾经的非典,我只是旁观者,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是参与者,我为自己的参与感到自豪,这将是毕生的记忆!(整理:孙林)

即墨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