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结束休刊 报纸免费送到社区村居

《临沂日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0日12: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1月30日电 “疫情当前,我们老百姓能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能够及时地看到《临沂日报》上关于疫情防控的报道,知道全市上下都在努力,心里踏实多了。”1月29日,及时拿到了邮政人员送来的《临沂日报》,河东区九曲街道办事处沭埠岭村居民李文超高兴地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为刚刚到来的新年蒙上了一层阴霾,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紧急部署,一线编辑记者提前结束假期立即返回岗位,展开了一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战役。编辑记者们日夜奋战在宣传一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出最权威的声音,以媒体人的担当和坚守,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迎战这场巨大考验。

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临报集团决定提前结束《临沂日报》休刊,紧急召集全体采编人员回到工作岗位。记者奔走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编辑伏案挑灯夜战,新媒体小编即时推送防控最新进展,临报融媒平台各媒体全面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集结号。

1月27日,正月初三,《临沂日报》提前恢复出报,开设“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及时刊发中央、省委、市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精神,第一时间向社会权威发布我市疫情信息,及时刊发全市各部门迅速行动共同抗击疫情的动态消息稿件,精心策划刊发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权威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面前,《临沂日报》发挥主流媒体优势,第一时间传递着党委、政府的部署和态度,体现了媒体的高度,通过深入一线挖掘感人故事,与“逆行者”、人民群众共鸣共振,彰显了媒体的温度。市委书记王玉君高度评价《临沂日报》及时应对,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的权威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营造了权威、积极、有序的舆论氛围,并要求将《临沂日报》送到各个社区、村居,让群众及时深入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当天,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紧急加印10万份《临沂日报》,免费投递到全市各社区、村居。一时间,《临沂日报》成了各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暖心纸”“明白纸”。

“手机上的信息不知信哪个,还是报纸上的防控知识好,一看就懂。”1月28日,蒙阴县县城的万德福超市门口也张贴了一份当日的《临沂日报》,供购物者阅读,市民们看到报纸纷纷用手机拍下来。自提前恢复出报后,《临沂日报》加印扩量投递发行,报纸不仅免费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还被放到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社区疫情检查登记点、小区出入口人员车辆登记处,供群众随时取阅,助力防疫宣传、引导舆论,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科学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疫情防控氛围。

为了配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临报集团旗下各新媒体平台假期无休、全员在岗,坚持移动优先,全天候、不间断更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时动态,第一时间转发中央省权威媒体报道,截至1月29日中午12时,临沂日报全媒体平台累计刊发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稿件3084篇。下一步,临报融媒平台将以更丰富的报道、更广阔的平台,向市民传递全市防疫最及时、最广泛、最权威的声音,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王慧 李冰清 王众)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