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黄冈的日记: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0年01月28日17: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来自黄冈的日记: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人民网济南1月28日电(张代生)1月26日,山东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抵达黄冈市,援助武汉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李颖霞于1月26日,写下了当天的日记。

1月26日 星期日 晴

作为山东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之一,我跟随团队于1月25日乘专机抵达武汉,又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凌晨三点到达我们支援的目的地黄冈市。作为重灾区,黄冈急需医务人员的支援!

简单睡了几个小时,便开始了今天的任务。

今天任务比较琐碎,建群、分组、发培训资料、自学材料、整理防护用品等。

我们医疗队成员共135人,分为普通患者救治组和重症患者救治组,我属于重症组。重症组可能面临的是最危重、工作量最大的患者。作为一名曾经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了12年的重症专科护士,我有信心有把握把病人护理好!

下午,各组组长开会,跟当地卫计委负责人见面,对工作进行了分配,我们被分配在黄冈市传染病医院,估计也是黄冈市收治肺炎病人最多最重的医院。

自从报名来湖北那一刻起,说实在的,我心里一直没有犹豫过、担心过、害怕过,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工作25年的老护理人,我有信心、有能力、有专业的知识来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能够护理好每一位病人。而且,我的身后有关心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同事和兄弟姐妹,有我工作的齐鲁医院,更有我们强大的祖国!

相信湖北疫情很快就会被遏制,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