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2020年01月28日12: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

关于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北海经济开 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市直各部门单位干部(人事)科:

目前,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带头坚守岗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 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 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决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能消极应付。在这紧要时刻,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全面落实Ⅰ级响应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身心投入疫情 防控工作。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担当作为,靠前指挥,主动肩负起“指挥员” “战斗员”双重责任,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决不能只简单作部署、提要求。要按照全社会防控体系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 落实好单位职责,依法规范个人防控责任,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于在疫情一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强化一线考核,带头作出表率。组织部门要结合年度考 核调研,到各级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乡村等一线实 地了解考察干部现实表现;对表现突出的,及时通报表扬;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要注重发现和宣传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打敢拼、能打硬仗、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要严格纪律要求,带头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政 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 求,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对涉及疫情防控应对的重大事项,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决不允许自行其是、自以为是。要严格遵守保密等工作纪律、督查问责等工作制度,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影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

2020 年 1 月 27 日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