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召开扶贫开发专题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22日15:3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22日电 1月20日,烟台开发区组织召开扶贫开发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镇两级扶贫干部和人社、教体、卫生、水利、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全体扶贫干部要卡实攻坚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维,严格按照省、市扶贫办的各项工作要求,启动全市脱贫攻坚大督查,对照督查事项全面排查辖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销号管理,逐村、逐人、逐户、逐项目精准施策,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全体扶贫干部要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和决心,高点定位、超前谋划、戮力同心,对照2019年度脱贫攻坚专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查找工作短板,整改落实具体举措,确保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区、镇两级扶贫部门要对标先进地区和先进经验,扎实搞好自查评估和主动完善。要坚持质量标准,保证脱贫成效真实准确;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自查评估作为查漏补缺的最后宝贵机会,发现问题彻底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以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最终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标准,着力强化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彻底解决饮水安全和危房改造问题,加快构建扶贫脱贫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即时帮扶,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机制,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和程序,强化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加强对镇、村两级扶贫干部和第一书记的培训指导,做到早发现、早纳入、早帮扶,确保符合条件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一户不进。要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探索措施,积极主动施展作为,实现开发区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刘福超 张薇)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