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创新发力“七天通知存款”实现“稳增长”

2020年01月22日16: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1月22日电 根据当地大蒜仓储特点,去年以来,济宁市金乡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营销辖内各级蒜商、沿街商铺等客户群,深入分析蒜商客户需求,上浮七天通知存款利率,助力资金组织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截至2019年12月末,金乡农商银行“七天通知存款”余额6.45亿元,较上年增加4.7亿元,占各项存款的比例为6.30%。

每年5月进入当地蒜薹和大蒜的收获期,该行提早谋划,由各镇街支行行长带领外勤人员每天重点走访大蒜市场和各大蒜集中收购点,了解蒜商收购情况、资金需求和结算情况等,重点介绍“七天通知存款”存期短、周转快的特点,同时收集蒜商基本信息,做好基础客户储备。城区支行重点走访沿街商户,针对商户资金周转特点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操作“七天通知存款”,为客户资金价值增值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总行组织自己的内训师队伍,轮流到支行对一线营销人员进行存贷款产品营销技巧和话术培训,对“七天通知存款”的产品优势、对接客群、营销策略等进行重点讲解,突出存取灵活、收益高、期限短、手机操作秒到账的优势,吸引众多蒜商、沿街商户前来办理。同时,每天至少组织厅堂微沙龙活动一次,对客户进行重点营销宣传。

同时,总行统一将“七天通知存款”产品包装为“周周盈”,通过微信公众号推介存款产品;各支行通过LED显示屏、小黑板、易拉宝、宣传折页等渠道进行宣传,将“七天通知存单”产品放在厅堂显眼位置,吸引客户眼球;全体员工、农金员在微信朋友圈爆炸式地转发推介;各支行在大蒜旺季通过开展专题营销活动、金融夜校等形式进行宣传。截止目前,全年营销“七天通知存款”4.7亿元,助力资金组织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张建平 侯明亮)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