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倾情倾力帮扶贫困群众

2020年01月21日16: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21日电 近日,莱州市虎头崖镇东滕村村民代表自发组织为包村单位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派驻第一书记制作并赠送了锦旗。在村委的带领下,村民代表热情的将两面写着“爱心帮扶、情暖万家”“精准扶贫促发展、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自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包帮东滕村以来,该局始终把扶贫工作放在首位来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将扶贫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重点。先后协调资金140余万元,硬化道路2.5公里,面积1.3万平方米,改变了东滕村没有硬化道路的情况;修建、硬化活动广场2处,约800平方米;修建水井及纯净水设施,让村民能够24小时使用自来水,解决了村民用水难和饮水安全问题;安装、改造太阳能路灯44盏,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问题;修缮村委并打造党员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室,配备电脑、投影仪、办公桌椅;提供5万余元绿化苗木用于改善村庄绿化环境;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合作社、车库租赁、扶贫投资等方式实现村集体增收。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使东滕村基础设施、产业扶贫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誉。

下一步,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关注、支持、帮扶东滕村的发展,助力群众脱贫增收,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把党的政策变成困难群众的实际利益,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让扶贫帮困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孙洪圳)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