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5G更大“蓝海”在工业互联网领域

2020年01月21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标题:苗圩:5G更大“蓝海”在工业互联网领域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栗翘楚)2020年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G更大“蓝海”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要利用5G技术更好地帮助工业企业建立起内网,推进生产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推动5G应用从物流、监控等生产外围环节向仿真、控制等内部环节延伸,使应用深度不断拓展。

“要尊重市场规律,推动5G应用渐进式发展。”苗圩表示,从3G、4G多年的发展情况来看,应用发展需要经历循序渐进、不断完善的过程。5G应用涉及到很多新兴的领域,更需要我们不断探索、不断总结,在培育过程中可以采取“沿途下蛋”的策略,使5G应用不断落地。

苗圩表示,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也愿意继续与全球产业界共同推动5G产业发展。下一步,工信部还将一如既往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5G发展,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公平地对待国内外企业和经营者,与海外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共同建立合作机制,保证安全,推行发展。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