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阳市总工会发挥职能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20日17: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海阳市总工会有效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发挥职能优势推进责任落实。海阳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对就业困难人员,组织村企结对,发展手工工艺,来料加工等,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达120余人。对职工在农村的户口全部纳入全市特困职工重大疾病救助范围,有力缓解了他们的就医困难。积极协调企业劳模对全市困难农民、困难职工进行技术扶贫,提供就业岗位380个,提供技术信息300余份。搭建“培训—就业—维权”一体化服务平台,扎实开展务工技能培训、农业种植技术培训、依法维权培训,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提高技能素质和法律水平,增脱贫解困的信心。大力实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主动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结合脱贫攻坚、企业帮扶、“双联”等工作合力推进此项工作,确保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落地生根。扎实开展“建功海阳·工会在行动”。推动“竞赛评比”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工匠评选”和“技能提升”相结合、“文化传承”与“促进就业”相结合,提升贫困地区传统产业产品的的美誉度和竞争力,促进贫困地区传统产业产品营销,推动产业发展。(于明臣)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