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提出“四个担当”

2020年01月19日21: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滨州1月19日电 1月19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用“六个加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性和关键性重大变化,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立足“重点工作攻坚年”,提出了“八个聚力”的重点任务。报告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与八大发展战略一脉相承,展示了“奋力趟出一条路子”的光明前景,必将引领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佘春明说,滨州将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这一课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有政治担当。滨州担当,首先是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指示要求和省委八大发展战略部署,顺应滨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幸福。循着这一初心使命,滨州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催生发展理念、思维方式、价值追求、工作模式的深刻变革,找到了一条与滨州实际协调相适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目前,滨州趋稳向好、全面起势的良好态势持续显现,为2020年全面成势及今后实现胜势,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有发展担当。要产业转型驱动发展,推动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从“规模最大”向“价值最优”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世界级高端化工基地、世界级高端纺织基地、国家级食品产业基地、国家级优质畜牧和水产品基地。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按照“一城两院八校”总体布局,打造集“科技研发、创新孵化、产业育成、服务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科创高地;建设魏桥国科研究院、国科产业园,形成智能制造与大数据、金属材料、纺织材料、新能源、环境、高端化学、工业设计与品牌营销等七个“校、院、园”三位一体的科创体系。三是有历史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好打基础、利长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事情。今年要突出吸引实用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培训未来人才,设立“滨州人才节”,深化实施“百名高端专家、千名硕博士、万名大学生进滨州”工程,在人才公寓、子女教育、创业支持等方面,形成完备的服务保障激励体系。四是有责任担当。实施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财税体制、开发区体制、亩产效益评价等重点改革提速加力,为高质量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寻找根本出路。同时,进一步树立以实践、实干、实绩选人用人的导向,强化干部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三专”建设,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三化”要求,引导激励干部真学真懂、真用真干。(滨州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