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阳市农业局发挥职能优势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19日19: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海阳市农业局以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包帮到户为重点,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落实帮扶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向前迈进。

农业局组织科技人员到里店镇进行技术培训,根据当地土地结构、土肥情况提出了发展新种植品种的意见,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给群众讲解苹果、桃子的土肥水种植管理技术,发放科技技术书籍、资料,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增加群众收入。积极宣传玉米青贮、农广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生产技能培训等信息,不断浓厚农业科技扶贫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包帮工作,农业局党员干部作为第一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贫困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所帮扶贫困户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家庭情况,详细讲解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尽心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