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数字看省政协如何加强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

2020年01月17日10:38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决胜2020·聚焦山东两会|8个数字看省政协如何加强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向大会作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9年,山东省政协通过何种方式增强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用8个数字给出了答案。

如何把“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落到实处?2019年,省政协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举办专题读书班。共召开带有学习任务的各类会议42次,组织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集中培训4次,举办政协讲堂5期,开展理论研讨活动20余次。

2019年,省政协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全年向省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37次。完善党组织设置,在省政协9个专委会建立分党组,在政协重要会议、调研培训和外出考察活动中,建立临时党组织。制定党组工作规则,建立党组成员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经常性联系、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常委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制度。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明确政协各级党组织职责,基本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在着力抓好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省政协确定了34项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及时总结好的做法,修订制定规章制度10多项,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贺晓菲)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