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网格事 温情暖民心” 青岛四方街道开展小年送温暖活动

2020年01月17日18: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做实网格事 温情暖民心” 青岛四方街道开展小年送温暖活动

人民网青岛1月17日电 (刘颖婕)1月17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小年”,今天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第二网格党群服务站特别热闹,一大早第二网格的支部书记、楼院党小组组长、方格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早早的来到这里,在社区党委书记冷林的组织下一起包起了饺子。

小年的前几天,支部书记在网格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些独居老人子女小年因工作忙没有时间回家,于是向社区党委提出想在小年这天给网格内的独居老人送饺子,这个想法得到了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青岛市北方实业总公司的刘清溪总经理得知这个消息后,代表北方实业党支部为社区送来了肉馅、白菜、饺子皮、海米等物品。

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边和面、擀皮、调馅、包饺子,一边聊着网格里的事,哪里出现乱停车的情况,哪户居民生病住院,哪家居民下水道堵了等等。不一会儿,饺子就包好了,大家赶在中午的饭点将热腾腾的饺子、走访慰问物品送到独居老人们的家中,让他们在小年这天吃上热呼呼的饺子。

宁化路65号79周岁的高阿姨吃着暖心的饺子激动得热泪盈眶,表示感谢政府、社区党委、热心党员们对独居老年人的关怀和爱护,小年吃上团圆饺子特别幸福!

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第二网格是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试点网格。目前网格阵地已打造完成,网格党支部的成员联系党员中心户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现问题及时“吹哨”,社区及街道积极响应,春节前先后参与了书画社团为居民写福送福、为困难及特殊家庭送温暖、清理宁化路63号乱堆乱放等活动。今后,网格将配合社区党委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力求为老百姓办更多实事。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