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召开“生命通道”治理提醒谈话会

2020年01月1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16日电 1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生命通道”治理提醒谈话会。省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打通“生命通道”,有效解决高层、综合体消防安全重大风险,既是当前紧迫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治理责任,明确治理重点,综合运用执法、约谈、警示、曝光等手段,形成有效执法震慑。要广泛普及“生命通道”占堵的危害,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技能,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打通“生命通道”行动,推动形成“自觉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社会共识。大型房地产开发及物业服务连锁企业,要切实肩负起“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全力打通“生命通道”,给其他企业带好头、做表率。(光华)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