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35项户籍业务实现区(县)内通办

2020年01月15日09:4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淄博35项户籍业务实现区(县)内通办

“听说户籍业务‘全区通办’了,我就特意来试试,没想到真不用跑户籍地派出所就能办,真是方便多了!”1月7日上午11时,72岁的市民蒲英清仅用时十几分钟就在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办好了居民户口簿和注销户口证明。

这是淄博公安“一次办好”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相关户籍业务实现“全区通办”的真实写照。当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召开“一次办好 群众满意”新闻发布会,现场对6类35项户籍业务实现区(县)内通办进行发布。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全市户籍窗口推广应用“一次办好”公安业务办理系统,实现6类35项户籍业务区(县)内通办。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兴田介绍:“2019年7月,市公安机关研发‘一次办好’公安业务办理系统,并在淄川公安分局试点应用,现已成功推行。”系统上线运行以来,从最初的10项户籍业务拓展为现在的6类35项户籍业务,从淄川分局的“试验田”发展为全市户籍窗口普及应用,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的户籍业务区(县)内通办。(王娜 胡云雷)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