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蓬莱市召开全市镇街扶贫工作总结会议

2020年01月14日16: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14日电 1月13日,山东省蓬莱市召开镇街扶贫工作总结会,通报了年终考核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扶贫工作既“难”也“不难”,“难”在扶贫工作涉及领域广、内容多,“不难”在于工作目标明确、贫困群体相对稳定、上级政策指导性强。各镇街务必以必胜的信念、攻城拔寨的决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2020年将迎来最严格的考核评估验收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要明确责任分工,充分调动各级扶贫干部积极性;要把握工作节奏,倒排工期。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作风,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整改到位;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形成脱贫合力,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自身防腐拒变能力,规范资金使用;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马金梅)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