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黄山馆镇:贺卡送祝福 新春情更真

2020年01月14日16: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14日电 近日,龙口市黄山馆镇141户建档立卡脱贫户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祝福,这份祝福来自于他们的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送祝福的方式则是亲朋好友之间曾经最为流行的新年贺卡。

这些祝福贺卡是黄山馆镇党委、政府精心准备的,和常见的新年贺卡又有所不同。它具备灯笼形状、烫金福字、中国结等凸显浓浓年味的元素,由两个卡片串联形成,既是贺卡,悬挂起来又极具观赏性。两张卡片又各具深意,一张由帮扶责任人写下回眸总结2019年与脱贫户结对后的感悟,另一张则是帮扶责任人对2020年脱贫户的祝福和结对的展望。对帮扶责任人来说,写新春贺卡的过程,是对自己帮扶工作的一次检阅和思考;读新春贺卡的时候,则是和脱贫户群众的一次精神鼓舞和情感交流。

小小贺卡,像是一座连心桥,不仅让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回望,继续更好地履行帮扶职责,也更加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