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腊月首办年宵花节,五十余种花绽放迎新春

2020年01月14日15:18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原标题:青岛腊月首办年宵花节,五十余种花绽放迎新春

兰花和凤梨唱主角,50余种各路年宵花卉寒冬绽放。1月14日,青岛首届年宵花节启幕。本届年宵花节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商务局、青岛贸促会、崂山区政府主办,青岛花卉协会、青岛市林木种苗站、青岛市园林林业技术学校承办主题为“时尚青岛花满城”,时间是1月14日至1月24日。

作为青岛市首届年宵花节,现场布展非常喜庆,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琳琅满目。“这些鲜花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很多都是在盛花期,买回家后非常好打理。”一名参展的花农说,他们本次选取的年宵花品质很高,满足了市民不同的需求,高中低档都有。

年宵花节以兰花和凤梨为主角,并为市民“配齐”各路年宵花卉,例如牡丹、杜鹃、百合、山茶、蟹爪兰、洋水仙、朱顶红、北美冬青、仙客来以及鲜切花等,预计约50余类。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吴显烨称,目前,青岛正在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市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这一愿望越来越迫切,“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是青岛的城市理念。种树逐渐成为青岛人的时尚,市园林和林业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绿”字文章,努力为市民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去年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青岛市苗木花卉从业人员2万余人,年产值数亿元。未来的发展可期。“我们将以开放的理念,打造时尚林木种苗和花卉产业。”吴显烨说,本次年宵花节的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通过这种方式引领市民的时尚消费,促进花卉产业升级。

今年,青岛将围绕时尚的理念、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探索打造“田园综合体”,创建花卉与之相关产业的园艺市集,营造青岛时尚元素氛围,引领市民新的消费理念。(赵波 元妮娜)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