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烟台市分行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2020年01月10日16: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烟台农发行始终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始终把精准作为政策性金融扶贫的生命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到扶持对象精准、帮扶政策精准、资源配置精准、扶贫成效精准,严防贷款被挤占挪用,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坚持创新引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新引领作用,不断推进金融扶贫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使创新贯穿政策性金融扶贫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各项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注重金融扶贫投入、结构及长期效果,着力提升政策性金融扶贫的质量和效能,让有限的信贷资源发挥最大的带贫效益,确保金融扶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坚持优先优惠。坚持社会效益优先,按照保本经营原则,合理确定扶贫贷款价格,降低扶贫企业融资成本,并在降低贷款准入门槛、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提升风险容忍度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加强同财政资金的协同配合,引导各类社会资金向服务脱贫攻坚聚集。优化扶贫贷款期限结构,提高贷款利率定价能力,夯实五大基础管理工程,有效防控贷款风险,实现扶贫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坚持强化资源保障。拿出真金白银,确保政策性金融扶贫“粮多弹足”。信贷资源优先保障精准扶贫贷款计划规模和资金需求,财务资源在保运转的前提下优先向脱贫攻坚倾斜,人力资源要围绕脱贫攻坚优化配置。坚持构建全行扶贫和大扶贫工作格局。自觉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全行全程全力扶贫。发挥政策优势、金融优势、系统优势,强化银政企合作,融资融智融商融情,积极支持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万企帮万村”行动,进一步推动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付娆)

(责编:翟晨曦、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