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教育局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

2020年01月08日19: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烟台市教育局扎实推进贫困地区教师队伍提升计划,深入开展送教活动,不断提高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的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开展师范生顶岗实习和实习支教工作,安排师范生862人到全市238所中小学参加教育实习,其中,安排至莱阳和栖霞两地参加实习支教的师范生人数分别为93人和144人,极大地缓解了全市农村中小学部分学科专任教师紧缺的现状。

举办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顶岗置换培训班,9个县市区89所农村中小学100名骨干教师集中研修,有效促进了全市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全市年内累计2400多名校长教师参与交流轮岗,一批优秀教师从城区学校向农村学校、从优质学校向薄弱学校流动,有效促进城乡师资均衡配置,教学能力全面提升。

先后选派10名教师赴栖霞、3名教师赴海阳、4名教师赴莱阳开展教育支教工作。组织名师、名班主任组成的送教下乡培训团,赴长岛县、莱阳市开展送教下乡培训活动,共举办专题讲座5场,教学示范课10场,培训人数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参训教师的热烈欢迎。(李晓恩)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