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媒到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2020年01月08日18: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西兰华媒到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消息,近日,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新西兰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总经理景曦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旨在了解中国海洋渔业科技“一带一路”项目走向新西兰合作发展情况,以便更好的促进中新两国在海洋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副书记孙捷、办公室主任荣小军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交流会。

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副书记孙捷对景曦以及新西兰一带一路商务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结合黄海水产研究所宣传片,介绍了建所70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回顾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在海水养殖领域十多年的科研合作历史。

办公室主任荣小军分别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以及FAO、UNIDO、PICES、NACA等国际组织开展合作的情况,承担的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科技合作项目工作进展,以及推动丝路国家对接海洋渔业产业需求,交流和传播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技术和模式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景曦高度赞赏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与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的紧密合作为两国间的海洋渔业科技交流互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在推动水产养殖技术走出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景曦介绍了新西兰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概况。此次与黄海水产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就是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为加强中新渔业科技全面合作,尤其是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方面谱写新篇章。

景曦表示,下一步将发挥新西兰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在当地的资源优势,全力配合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进新西兰的“一带一路”科技项目,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不断向新西兰主流社会宣传中国“一带一路”走进新西兰所取得的海洋科技成果以及中国渔业科学与技术造福人类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海外讲好中国渔业的成功故事。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