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市搭建智慧党建云平台

问题随手拍 为民解烦忧

潘俊强 刘治峰

2020年01月08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问题随手拍 为民解烦忧

“看到哪个地方卫生不好,或者遇到邻里纠纷,我就发到平台上,很快就能解决。”山东招远市阜山镇北院庄村的联户党员刘世广说,自从有了“智慧党建云平台”,自己履职更加方便了。

“这里过去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村民常常叫苦不迭。”刘世广指着村西头一条平整的水泥路说。过去,因为这里不是主路,平时私家车很少通过,所以一直没有硬化,多年来也只是在农忙时简单整修一下。去年秋收时,许多农户来拉苹果,坑洼不平的道路使苹果多有磕碰损坏,影响了销售,农户们很是心疼。

“了解到情况后,我立即实地查看,拍照上传到‘智慧党建云平台’上。”刘世广说,平台管理员立即派人核查,很快便协调相关部门对路面进行平整硬化,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

为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招远市阜山镇优选联户党员646名,联系服务群众1.67万户,党员利用“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群众需求快速上报和高效处理,推动联系服务群众质效“双提升”。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招远市联户党员累计上报随手拍信息3.17万条,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环境卫生、涉农补助、取水灌溉等生产生活实际问题4214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8日 11 版)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