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2020年首飞

2020年01月07日09: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统帅一声令,上下齐行动,在全军掀起新年度训练热潮的同时,当地时间2020年1月5日上午10时,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两架直升机腾空而起,拉开了2020年维和任务的帷幕。

据悉,当地新年上班头一天,该维和直升机分队4架直升机全部出动,2架直升机搭载16名联合国纽约视察官员和由11名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别代表团(联非达团)工程师队伍组成的考察团分别飞往卡布卡比亚和尼亚拉,1架担负萨夫奥玛、萨托尼、戈落、尼亚拉常规备份,1架担负医疗后送备勤任务。100%的人员、装备出动高标准满足联合国不少于75%直升机随时起飞的要求。

该分队副队长、当日飞赴尼亚拉机长卢波介绍,维和就是上战场、升空就是去战斗,尽管任务区情况复杂、形势严峻,但我们会大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维和任务。

该分队以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自2019年8月底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伤员紧急转、运陌生地域侦察、要员专机运输等任务40余项,被联非达团赞誉为“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张延栋 郝兆建 余豪)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